自由財經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供應鏈 台灣就有29家!

2020/11/09 20:51

台灣第一部自行研發製造的自駕小巴。(記者劉曉欣攝)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位於彰濱工業區鹿港區的車輛中心今年歡慶成立30年,行政院長蘇貞昌、經濟部長王美花都到場祝賀,並搭乘國人自研行研發製造的自駕小巴,車輛中心董事長黃隆洲強調,汽車產業不是傳統傳業,當自駕車、電動車成為世界潮流,台灣就有29家廠商參加近電動汽車大廠特斯拉供應鏈!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右三)、經濟部長王美花(圖右二)一起到車輛中心歡慶30歲生日,跟車輛中心董事長黃隆洲(圖右四)一起切蛋糕。(記者劉曉欣攝)

 蘇貞昌特地為車輛中心30年專刊寫序,並與王美花到車輛中心一起切蛋糕慶生,並試乘自駕小巴,親自看到沒有煞車、沒有油門,也沒有方向盤的自駕小巴,可以自行切換車道,看到 假人模擬行人突然闖進車道就會煞車,都讓蘇貞昌感到新奇。

 蘇貞昌致詞時表示,車輛中心員工約有400多人,平均年齡只有39歲,靠著年輕有專業能力的人才,一起打造與世界平起平坐的車輛研究測試中心,讓國內廠商不必再大老遠到國外去仰賴別人測試,直接可以就在台灣進行測試,現在還爭取國外來台檢驗的機會,從汽車檢驗到飛機,這真是了不起!

蘇貞昌說,總統交代新時代的臺灣不但要迎頭趕上,更要超前部署,而面對汽車產業電動化的時代,正是台灣可超前部署的時機,因為我們有實力,這就是臺灣最好的機會。

王美花在致詞時也強調,從電動汽車大廠特斯拉找上台灣廠商加入供應鏈,讓電子零組件產值一路上升,這代表就是台灣迎向新時代的契機。

黃隆洲指出,政府大力推動電動車,車輛中心結合國內18家重要廠商組成自駕車的聯盟,打造國內第一部完成自己研發與製造的自駕小巴,自駕小巴沒有方向盤、沒有煞車,也沒有油門踏板。而台灣車輛產業已是國際車廠供應鏈很重要的一環,台灣目前就有29家廠商已是特斯拉的供應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