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已獲得5800億投資 恆大深交所上市計劃宣告泡湯

2020/11/09 18:32

中國恆大集團陷入超過3.7兆的巨債中,深交所上市計劃也泡湯。(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地產巨頭「恆大集團」曾打算與地產商「深深房」合作,啟動在深圳證券交易所掛牌上市的計劃,但由於恆大陷入8355億人民幣(約新台幣3.725兆元)的巨債,恆大終於宣佈,此上市計劃已經泡湯,而戰略投資者已經付出的1300億人民幣(約新台幣5797億元)投資,也因此處於未定之天。

據《路透》報導,恆大與深深房合作在深交所上市的計劃,已拖延了4年之久,不過恆大已在8日於上市地、香港交易所宣佈,恆大決定終止該計劃,鑒於恆大已陷入沉重巨債中,新加坡信用研究機構Lucror Analytics分析師Chuanyi Zhou就表示,此上市計劃終止「並不意外」。

恆大的上市計劃,吸引各戰略投資者共1300億人民幣的投資,恆大對外表示,規模863億人民幣的投資者已經同意,將轉作股權並繼續持有,規模357億人民幣的投資者已商談完畢,規模50億人民幣的投資者則仍在談判中,規模30億人民幣的投資者,則要求恆大買回,而恆大即將回購。

Chuanyi Zhou與新加坡券商CGS-CIMB中國及香港研究主管Raymond Cheng認為,恆大與投資者達成協議,減少流動性壓力,大大降低對恆大的衝擊,但另一方面,這也對恆大的聲譽及信用,造成相當程度的衝擊,Chuanyi Zhou甚至表示,要對恆大是否會完成回購表示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