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拜登會選擇誰擔任下一任FED主席? 外媒:鮑爾連任機會高

2020/11/08 17:18

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2020總統大選在混亂與各式計票爭議中,最終由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率先獲得270張選舉人票,贏得下一任總統大位。而隨著拜登贏得總統大選,市場也將注意力轉移至拜登達成新一輪財政刺激方案的能力,並好奇拜登會選擇誰擔任下一任美國聯準會主席?有外媒指出,鮑爾連任的機會可能性很高。

《華爾街見聞》報導指出,若按照美國現行法律和慣例,聯準會主席和副主席通常都由總統提名,由國會審議通過,任期為4年,除非自願辭職或犯下重大錯誤,否則聯準會主席和副主席都會任期屆滿才會離開。據悉,現任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是在2018年2月開始就任,若其堅持到任期屆滿,拜登則要等到2022年1月才能提名新一任聯準會主席。

外界好奇,在拜登執政後,誰會是新一任聯準會主席候選人? 有外媒認為,第一個可能人選,就是鮑爾。因為在美國歷史上,新當選的總統往往都會有提名當前美聯準會主席留任的慣例,且加上鮑威爾在擔任聯準會主席期間的工作表現可圈可點,受到了兩黨的認可,因此認為鮑爾連任的機會很高。

除了鮑爾外,根據拜登曾在其競選時公開承諾,會讓女性和少數族裔擔當政府高級官員,報導指出,現任美聯準會理事、前美國財政部副部長Lael Brainard和非裔美國人的亞特蘭大聯準銀行總裁Raphael Bostic也都是可能人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