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空巴、波音爭議難休 歐盟下週擬對美1152億產品加徵關稅

2020/11/07 22:29

歐盟與美國之間因為波音與空巴的問題,已纏鬥了16年之久。(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與歐盟之間,就波音(Boeing)與空中巴士(Airbus)的糾紛,已持續16年之久;世界貿易組織(WTO)10月中曾裁定,歐盟因此有權力對美國40億美元(約新台幣1152億元)的進口產品加徵關稅,雖然美國已經威脅報復,但是下週一歐盟貿易部長開會後,預計將會同意此舉,開始對美加徵關稅。

1名歐盟外交官員向《路透》表示,空巴與波音的問題已纏訟了16年,預料官員都會支持對美加徵關稅,作為1個了結,並預計在下週二、三的時候,關稅就可以上路,對象可能包含美國的飛機及其零組件、水果、堅果、畜產品、橙汁、個別烈酒、營建器具、賭桌等。

歐盟執委會曾表示,如果美國無意達成解決方案,包含撤銷之前的關稅的話,歐盟將不介意採取WTO授權的行動;美國在去年10月的時候,就曾因為空巴與波音的問題,而對歐盟的乳酪、橄欖油、單一麥芽威士忌等產品加徵關稅。

事實上,WTO授權美國對歐洲課徵關稅的產品價值高達75億美元,且目前授權額度還沒用完,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Robert Lighthizer)已揚言,歐盟如果課徵關稅將會報復;來自美國的消息人士也向《路透》稱,就算川普選輸了,也不會對關稅反制感到猶豫。

這是世界上最大規模的、與企業有關的貿易爭端,已引發美、歐2地的農民或生產商不滿,也為雙邊政府帶來壓力;報導認為,宣示要加強與歐合作的拜登如果上任的話,有希望會加速處理此類問題,不過不論如何,川普的任期會到明年1月20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