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航空業慘澹 傳中國向空巴拖延飛機訂單

2020/11/07 19:59

雖然中國號稱航空業最早反彈,但是航空公司對取得新機一事上據傳態度依然十分保守。(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航空業普遍重創,即使是經濟解封較早的中國,國內航線號稱已幾乎回復到疫情前的水準,但是有消息人士透露,中國航空公司也在拖延既有的飛機訂單。

消息人士向《路透》表示,中國籍航空公司現在正在迴避空中巴士(Airbus)交付飛機訂單的要求,中國方面的理由是因為疫情嚴峻,擔憂員工確診而暫時無法派人取飛機,不過消息人士表示,很多航空公司都會用這種藉口延遲交付,因此「事實是,中國國內航線市場沒有飛機短缺的問題」。

雖然中國航空業回升,但是對飛機的需求卻出現落後的狀況,過去,空巴所有生產的飛機,1/4交付中國,但是今年前9個月生產的341架飛機中,只有39架交付中國。

目前空巴在天津有A320客機的組裝廠房,其餘機型則須由航空公司派機組員到歐洲,再把飛機開回來;消息人士表示,中國便一直以疫情為理由,幾乎不再派人到歐洲來取飛機。

不過報導提到,其實還是有一些替代方案,例如春秋航空與空巴談好,讓空巴派人將A321neo客機從德國飛到天津,讓春秋航空的機組員不用飛到歐洲,而那些空巴的機組員則立刻飛回歐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