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土耳其里拉又貶破新低 艾多根宣布開除央行總裁

2020/11/07 15:29

土耳其里拉再度貶破歷史新低,土耳其總統艾多根週六下令解除土耳其央行總裁烏伊薩爾的職務。(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土耳其里拉今年以來持續重摔,週五再度貶破歷史新低,土耳其總統艾多根(Tayyip Erdogan)週六下令解除土耳其央行總裁烏伊薩爾(Murat Uysal)的職務。

路透報導,土耳其官報(Official Gazette)今天宣布烏伊薩爾遭解職,報導指出此決定是由總統艾多根所下達,但官方並沒有透露解職原因。新任央行總裁將由前財政部長阿巴爾(Naci Agbal)接任。

儘管美元近期趨於弱勢,土耳其里拉貶勢仍一發不可收拾,週五里拉收在8.5445兌1美元,盤中一度觸及歷史新低的8.58價位,今年以來已暴跌超過30%,是新興市場表現最差的貨幣。

土耳其央行在9月底的決策會議,意外將政策利率從8.25%大幅升至10.25%,是2018年貨幣危機以來首度升息,希望能抵禦里拉貶勢,但在上月底的決策會議卻又意外按兵不動,也再度出發里拉跌勢。

艾多根在2019年7月因為前任央行總統切亭卡亞(Murat Cetinkaya)未能如預期透過降息來刺激經濟,因此開除切亭卡亞,並任命烏伊薩爾為央行總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