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工會談判近破局 西南航空恐祭出成立來首次無薪假

2020/11/07 12:12

西南航空為美國4大航空公司之一。(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4大航空之一、最大廉航西南航空(Southwest Airlines)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衝擊,10月初與工會進入談判,欲達成節省超過5億美元的目標。然而談判似乎破局,西南航空恐發出成立49年以來首次無薪假通知。

《彭博》報導,西南航空上月初談判中為保障員工能持續上班、避免無薪假,向工會提出為期1年減薪10%的方案,目前已與2個小分組達成協議,其他組卻陷入僵局,指的是工會下設各自代表飛行員、技師、空服人員的小組。

西南航空週五稱,「Teamsters」工會以投票決定不參與談判,該公會代表了322名員工。若持續無進展,公司可能必須通知負責管理零件庫存的42名員工明年1月11日被裁員。

工會稱,員工透過自願離職或延長休假已經做出很多犧牲;Teamsters航空分部主管David Bourne表示,西南航空似乎想殺雞儆猴,透過威脅開除此42名員工來釋出潛在無薪假的訊號。西南航空的勞資關係副總Russell McCrady則說,並沒有關上進階討論的大門,希望能找到保護員工同時應付嚴峻挑戰的方法。

報導補充,如果美國新一輪救濟法案出爐,航空業可獲得額外250億美元的聯邦薪資支援,西南航空便無需與工會談判,然而該法案已在國會卡關已久。美國航空業自10月1日以來已讓約38000名員工放無薪假,更之前則共有15萬人以離職、買斷或提前退休而離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