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蘇富比拍賣行涉助客戶逃稅數百萬美元 遭紐約檢方起訴

2020/11/07 10:38

知名拍賣行蘇富比。(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紐約總檢察長週五起訴了知名拍賣行蘇富比(Sotheby’s),指控該公司幫助重要客戶逃過數百萬美元的營業稅。

《路透》報導,總檢察長詹姆斯(Letitia James)稱該客戶為一位當代藝術收藏家,但蘇富比將該客戶定位為藝術品經銷商而非收藏家(即純個人用途),讓他得以取得錯誤的免稅證,藉此免除他在2010年至2015年之間購買的個人用途藝術品的營業稅,這些藝術品價值超過2700萬美元(約新台幣7.71億元)。該客戶經營航運業務且主要居住在美國境外。

訴訟文件稱,儘管蘇富比認知到有強大證據表明購買物品是供個人用途的,包括「蘇富比高層參觀該客戶公寓、欣賞掛在牆上的藝術品」,蘇富比仍開出4張錯誤的免稅證。

蘇富比聲明強烈駁斥總檢察長提出的指控,稱其毫無根據、事實和法律均不支持。該訴訟已在曼哈頓的紐約州法院提起,並要求損害賠償及違反《虛假申報法》的民事處罰。

而2年亦有類似的免稅證案件,被告的蘇富比客戶Porsal Equities最後以1075萬美元(約新台幣3.07億元)和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