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渣打銀行:2023年前 讓90%員工可採彈性上班

2020/11/06 17:54

渣打銀行(Standard Chartered)擬計劃在2023年之前, 讓90%員工能採取彈靈活的上班方式。(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自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爆發以來,為減少人與人間的社交接觸,許多企業多安排遠距工作,外媒透露,渣打銀行(Standard Chartered)擬計劃在2023年之前, 讓90%員工能採取彈性靈活的上班方式。

綜合媒體報導,自明年起,渣打銀行約一半員工能開始申請混合工作模式;可選擇完全在家工作、完全在辦公室工作,兩者混合的方式。渣打稱,接受調查中的60%員工都接受此種混合工作的模式,包含3分之2的新加坡員工、76%的英國員工和79%的美國員工。

同時,渣打還計劃在2023年之前, 讓90%員工都能採取彈靈活的上班方式,約7萬5000名員工,這顯示,這種混合模式很可能成為永久的工作模式;渣打銀行首席財務官哈爾福德(Andy Halford)最近在談話中直言,「辦公室」一詞已成為過去。

不過,渣打提到,基於職能性質,部分員工仍必須全部時間都在辦公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