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經濟仍遠低於疫情前 Fed主席:需更多刺激措施

2020/11/06 15:28

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就在市場關注美國總統大選之際,美國聯準會(Fed)週四宣布利率決策按兵不動,基準利率及購債計畫都維持不變,但主席鮑爾仍強調,美國經濟距離疫情前的水準仍有段距離,仍需要更多刺激措施。

聯準會結束為期兩天的利率決策會議,決議維持基準利率在接近零的水準,也並未宣布任何新措施。但主席鮑爾在會後記者會上仍強調,聯準會的貨幣政策仍有操作空間,承諾仍會運用強力的工具來支持經濟度過這段艱困得時期。

而聯準會的會後聲明並未有太多更動,但對於經濟前景的態度較9月略為悲觀,強調美國經濟活動及就業雖然持續復甦,但仍遠低於今年年初的水準。

對於經濟刺激措施,鮑爾表示,如果美國經濟能有更多的財政政策支持,將會出現強勁的復甦。但鮑爾並未詳述美國經濟需要多大的刺激政策支持。

但在歐洲各國再度祭出封鎖措施,美國確診人數也再創新高,鮑爾也對於這兩個地區的疫情表達「特別擔憂」。而對於總統大選選情,鮑爾則強調這完全不在政策匯率的考慮之中,而他非常不願意做評論,並表示目前是很好的退一步的時間點,讓美國民主機制做應該做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