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優步Q3營收年減18% 核心叫車服務不敵外送業績

2020/11/06 10:31

美國叫車服務平台優步(Uber)。(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重創全球經濟、也改變消費者模式,美國叫車服務平台優步(Uber)的美食外送業務表現亮眼,但同時其核心叫車業務則業績低迷,第3季財報營收低於分析師預期,盤後股價一度大跌4.3%。

綜合媒體報導,Uber報告第3季財報,營收年減18%至31.3億美元,略低於分析師預估的32億美元。優步淨收入年減52%至13.7億美元,若加上Uber Eats在內的美食外送服務,淨收入則增長1.9倍至11.4億元。

據悉,在疫情爆發前,叫車業務的營收通常佔Uber總營收的3分之2,自疫情爆發以來,到2020年第2季,其美食外送業務超過其核心乘車業務;Uber表示,受疫情重創的美國市場,有緩慢復甦的態勢,不過外送服務收入繼續好於叫車服務。

Uber報告,今年第1季虧損29億美元,在第2季虧損了18億美元,第3季虧損11億美元,虧損幅度縮窄,部分原因也是因為Uber今年大幅削減成本,在疫情期間裁員全球約4分之1的員工。

消息公布後,Uber盤後股價一度大跌4.3%。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