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政治動盪+疫情打擊 港人為移民大量脫手房地產

2020/11/05 20:55

在中國通過香港版國安法後,外界預期當地一國兩制恐受動搖,導致香港人移民增加,再加上香港正面臨疫情引發的經濟衰退和失業潮,有地產商透露,香港人的移民需求正在上升,隨之而來的是香港的房屋待售量也激增。圖為香港。(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中國通過香港版國安法後,外界預期當地一國兩制恐受動搖,導致香港人移民增加,再加上香港正面臨疫情引發的經濟衰退和失業潮,有地產商透露,香港人的移民需求正在上升,隨之而來的是香港的房屋待售量也激增,如香港最大房仲「中原地產」當前的房屋待售量,和去年同期相比約大增44%,至2.6萬多筆。

《彭博》今(5)報導,許多香港人正因港版國安法下的政治動盪,以及疫情引發的失業率上升,而打算售屋以便移民,鑒於香港曾是英國的殖民地,英國也成為最受港人歡迎的移民目的地之一,且英國也為300萬合格的香港人,提供了入籍途徑。

香港地產商利嘉閣(Ricacorp Properties)研究負責人Derek Chan表示,當人們移民到新國家時,也會很自然地選擇賣掉原本居住地的房產。

代理向香港居民銷售英國房地產的英匯物業顧問公司,其董事Eric Yip也表示,公司6至8月的交易量約年增超過3倍,而他的大多數客戶,都藉售出在香港的房產,以資助他們在英國買房。

但報導指出,儘管市場上二手房供應增加,但香港房地產的價格變動並不大,據中原地產數據,自今年年初以來,轉售房屋的價格僅下滑不到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