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I應用於職安及勞權 產官學論壇11/20關子嶺登場

2020/11/05 18:32

「AI領航 勞權職安新展望論壇」11月20日登場,前瞻AI人工智慧發展對勞動權益及職業安全衛生的影響,即日起受理報名。(記者王涵平攝)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AI領航 勞權職安新展望論壇」11月20日登場,前瞻AI人工智慧發展對勞動權益及職業安全衛生的影響,即日起受理報名。

論壇在關子嶺勞工育樂中心辦理,邀請勞動部職安署長鄒子廉、長榮大學校長李泳龍、長榮大學無人機中心主任林清一等,從產官學不同角度切入探討。

勞工局長王鑫基表示,近年來AI人工智慧科技的精進,搭配無人機、物聯網、5G等創新技術,已帶動產業、服務及社會的創新,翻轉既有的生活型態,在勞動領域上,一方面帶來職業安全衛生管理、安全衛生教育訓練及勞動檢查創新。

另一方面,AI人工智慧發展亦對現有勞動保障制度或就業市場產生衝擊,例如多元化勞動型態、勞力密集工作被取代等。

臺南市職安健康處代處長陳美顏表示,職業安全衛生及勞動條件是優質勞動的二大關鍵,本次論壇有別於以往,將由長榮大學無人機中心林清一主任團隊現場進行無人機飛行模擬,呈現無人機運用於職安巡檢的實況。此外,與中華民國工業安全衛生協會合作,現場展示高空作業墜落體驗,透過VR虛擬實境讓與會者深刻體驗進入高空作業環境安全防護具的重要性。活動採網路報名,報名網址如下:https://bit.ly/3kCHzQ1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