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僑委會辦台泰智慧城市產業交流會 連結產官學研交流合作

2020/11/05 17:25

僑委會今舉辦「台泰智慧城市」產業交流會,盼推動台泰雙邊合作。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致詞。(記者呂伊萱攝)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僑委會今舉辦「台泰智慧城市」產業交流會,盼推動台泰雙邊智慧城市商機合作。泰國駐台代表通才(Thongchai Chasawath)特別出席參與,致詞時說,台灣企業在這方面很強,智慧城市在泰國商機潛力豐富,希望盡快提升相關發展,對台泰都會帶來雙贏好處。

僑委會今天下午舉辦「台泰智慧城市」產業交流會,因應疫情以線上和實體方式混合進行。前駐泰代表、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致詞,表示這是繼9月台灣與馬來西亞召開智慧城市產業交流會之後的第二場,台灣在智慧醫療、交通、建築等多領域都有成績,希望台灣廠商透過海外台商向外發展,相信交流能產生豐碩交流成果,締造更多商機。

會中邀集泰國駐台代表通才、我駐泰代表李應元、安美德集團(Amata Corporation PCL)董事長邱威功和中興工程顧問公司董事長陳伸賢等人,及泰達電、中經院、資策會和台灣智慧城市發展協會等單位都有代表出席。

通才致詞時分享,泰國十分需要智慧城市相關的建設,例如政府機關、醫院管理、物流產業和交通系統等各領域。他說,台灣企業在這些方面很強、是世界領先,這些需求有很多商機,這些商機不光會是企業的成就,也會給泰國民眾日常生活帶來很多好處,希望盡快提升相關發展,對台泰都會帶來雙贏好處。

李應元說,人的一切活動都在城市,透過智慧化處理,交通可以更便利、服務更有效率。泰國啟動「泰國4.0」經濟改革計畫,每件事都在講智慧,智慧城市、智慧交通、智慧物聯網,而泰國是東協重中之重,呼籲在台北的各界台商和社會菁英,「把眼光投到泰國這邊,掌握產業鍊重整商機,我們在這邊展開雙手歡迎大家!」

海內外台商也積極參與,包括亞洲台商總會總會長劉樹添實體出席,泰國台商總會總會長郭修敏線上出席等。

會議由各單位輪流簡報,並討論交流,以世界各國致力發展的智慧城市計畫為主題,藉以推展台泰雙方產、官、學、研等各領域相互瞭解與交流合作,促進雙方智慧城市產業鏈結與商機媒合。

僑委會今舉辦「台泰智慧城市」產業交流會,盼推動台泰雙邊合作。(記者呂伊萱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