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平價屋 意外洩A7合宜宅「禁售」解封後行情價

2020/11/05 16:30

此次平價宅標售的A7名軒快樂家,6、7樓,買定總價增值近400萬元,增幅將近50%,等於當年若是幸運中籤的民眾,不僅住了5年的新房子,還賺到明顯的房價增值。(翻攝自Google地圖)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金聯平價屋賣出房市熱度,也間接透露A7合宜宅禁售解封後的市場行情價,房仲業者指出,此次平價屋標售標的包括2戶A7合宜住宅,標脫價均較當初每坪15萬元的限定銷售價格,翻漲近5成,因此,預期明年年中「禁售令」解封後,將出現一波獲利了結的現象。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根據市調資料,目前A7合宜住宅周邊新建案每坪單價25至28萬元,對比合宜宅當初限定售價每坪15萬元,有著明顯價差,因此,預期轉售價格會出現一波漲勢。

房產業者指出,當年為了「居住正義」政策,時任總統的馬英九推出平價版合宜住宅,以低於市價7折的價格出售,造成許多人登記抽屋,甚至被形容抽中就像是中樂透,因此,有「樂透宅」稱號。

預計明年年中,A7合宜住宅的5年禁止轉售期限便會到期解封,屆時便可以在市場上自由買賣,從這次兩戶A7平價宅的抽籤盛況來看,每坪標脫行情平均22萬元,價漲快要5成,甚至吸引高達70組民眾投標,預期禁售解封後,該合宜宅還有很多潛在買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