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交不出來!英官員:今年僅能拿到400萬劑牛津疫苗

2020/11/05 15:52

英官員透露,預計今年英國只能拿到400萬劑牛津疫苗。(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歐洲藥廠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與英國牛津大學所合作研發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英國疫苗採購計畫負責人透露,今年底能拿到的疫苗數量,將不如原先估計般高。

據《路透》報導,英國疫苗工作組主席Kate Bingham週三表示,阿斯特捷利康與牛津大學開發的潛在疫苗交付計畫推遲,預計今年英國只能拿到400萬劑疫苗;而根據今年5月協議,預計今年9月前應交付3000萬劑疫苗。

牛津大學疫苗測試主管在早前曾表示,對於疫苗第3期試驗結果感到樂觀,相信今年底前可以提交作審批,疫苗亦已經開始製造。不過,Bingham說,對能拿到400萬劑疫苗預測,甚至是在最樂觀的估計下,現難達標,但仍但有信心明年可達1億劑目標。

阿斯特捷利康在1份書面聲明中稱,一旦獲得監管部門批准,將開始趕工生產疫苗,此外,阿斯特捷利康提到,雖然他們準備生產成品,但他們也必須考慮到過程的最後階段要進行多少生產,來確保最大的疫苗壽命,因此他們以原料藥形式庫存,以便在獲得監管機構批准後能具有最長的保質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