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前貿易談判代表:美兩黨對中政策 態度不像政治上兩極化

2020/11/05 14:35

前白宮貿易談判代表威廉斯(Clete Willems)認為,兩黨在對中國態度上沒有像政治上的兩極化。(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大選結果未定,仍持續開票中,不過,目前拜登的選情看起來較川普更為樂觀,對此,前白宮貿易談判代表威廉斯(Clete Willems)認為,即使是拜登當選,對中政策上不會跟川普有太大的差異,兩黨在對中國態度上沒有像政治上的兩極化。

據《CNBC》報導,前白宮貿易談判代表威廉斯表示,無論誰入主白宮,與中國的關係將保持現狀,他認為「對中國採取強硬措施,是目前使兩極分化的美國統一起來的重要原因,他直言,美國兩黨在政治上兩極化,但對中國的態度並沒有」。

威廉斯說,如果拜登獲勝,拜登的政策相對更有可預測性,因為不會半夜在推特發佈關稅的貼文。整體而言,對中政策上不會跟川普有太大的差異性,他認為,中國應該要開始接受這樣的現實。

過去幾年,除了美中貿易戰、美國對中國企業的制裁以及美國對台灣和印度的支持增加,這兩大國家之間的雙邊關係已惡化,川普將知識產權盜竊以及疫情大流行歸咎於中國 。

威廉斯指出,在很多方面,確實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但自美中簽署第1階段貿易協議後,顯然仍有一些成功的跡象。他稱,希望拜登獲勝,並相信拜登能從川普手中接過重責大任,來應對與中國還未解決的一些棘手問題。

當被問及拜登政府領導下的美國是否有可能重新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時,威廉斯指出,該交易在國會遭到了兩黨反對。威廉斯說,雖然拜登可能會再次考慮該協議,但在美國考慮重新加入該協議之前,有必要重新談判某些條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