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歐貿易談判前景不樂觀!歐盟談判代表:仍存在嚴重分歧

2020/11/05 11:40

歐盟負責英國脫歐談判首席代表巴尼耶(Michel Barnier)。(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脫歐過渡期將在今年12月31日過後結束,但英國至今仍未與歐盟達成貿易協議。歐盟負責英國脫歐談判首席代表巴尼耶(Michel Barnier)4日表示,英國和歐盟的貿易談判仍存在嚴重分歧,並暗示歐盟寧可接受8週後商務活動中斷,也不願在關鍵訴求上做出讓步。

《路透》報導,巴尼耶在推特上表示,儘管歐盟努力尋找解決方案,但在公平競爭環境、治理和漁業問題上,雙方仍存在很大分歧,「歐盟已做好應對各種情境的準備」。

英國首席談判代表佛羅斯特(David Frost)也在推特上直言,在一些核心問題上,雙方仍存在很大分歧,「我們將繼續努力尋找充分尊重英國主權的解決方案」。

經過2週的激烈談判,英歐雙方仍未能就長期存在的分歧取得突破。1位與會者透露,在4日與27國的駐布魯塞爾大使召開閉門會議時,巴尼耶未給出任何時間表,也沒有明確表態歐盟和英國能否在11月中旬的截止期限前達成貿易協議。

1名歐盟高級官員表示,雙方談判只有「小幅進展」。談判將繼續通過視訊會議方式進行,下週將在倫敦舉行面對面會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