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全聯擬再加碼投資高雄 林欽榮協助加速建廠

2020/11/05 10:42

全聯物流部協理胡長熹(左一),向林欽榮(左二)解說物品進貨流程。(記者葛祐豪翻攝)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投資高雄又有好消息!剛斥資9.8億元,在岡山打造全台最大自動倉儲的超市龍頭全聯,預計將再加碼投資打造冷鏈物流中心,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指示相關單位,全力協助全聯加速投資建廠。

全聯岡山廠自動倉儲的機械手臂。(記者葛祐豪翻攝)

 全聯近年來快速展店,為因應龐大的貨運量,砸重本設立物流中心。今年7月,全聯物流部協理胡長熹表示,將投資9.8億元,在高雄岡山打造全台第一座高科技自動倉儲。

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昨率經發局、交通局、研考會等團隊,前往全聯岡山物流園區參訪,了解投資需求。

全聯物流部協理胡長熹接待導覽,他指出,全聯自動化倉儲系統,是透過程式運算,串連收貨、儲存、揀貨及出貨等環節,一步接一步進而達成自動化倉儲,並運用機械手臂運作,支援重物搬運、軌道運送自動存放等,可提升10倍人力運用能效,達成「今天訂貨、今晚到貨」的目標。

胡長熹表示,全聯販售的品項眾多,也有許多生鮮冷藏及冷凍產品,目前正評估於高雄加碼投資冷鏈物流中心,補足目前物流缺口。

林欽榮指出,全聯導入自動化倉儲系統,除了增加5倍用地坪效外,對人力的需求,也從傳統勞力提升到技術人力,被媒體稱為「零售物流界的半導體」,可說是傳統產業升級轉型的最好示範。

林欽榮強調,全聯提出加碼冷鏈物流中心的投資需求,將責成團隊,務求最短時間內滿足企業投資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