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盟國都在看!美商界呼籲川普保持耐性、相信民主

2020/11/05 10:39

紐約群眾5日呼籲誠實計票。(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大選進行到開票最後階段陷入僵持,拜登距離當選僅剩6席選舉人票,而川普稍早自行宣布勝利後抨擊計票欺詐,放話將向法院訴訟要求停止計票和重新計票,引起商界不安。多位商界人士週三呼籲耐心等待並相信民主制度。

《路透》報導,包括美國商會、美國勞工聯合會和產業工會聯合會(AFL-CIO,美最大工會)、全國福音派協會等各方組織發出聯合聲明,稱暴力、恐嚇等手段會削弱美國,一場自由公正的選舉應是每個有資格投票的人都可以參與,符合法規計票並依此決定總統人選。

前政府官員、現美國對外貿易委員會(National Foreign Trade Council)主席葉沙(Rufus Yerxa)對此表示,停止計票和重新計票正在引起其他民主國家關注,尤其是川普的貿易政策招致許多盟友摩擦之際。「我告訴他們,我們的選舉官員是誠實的公職人員,但在我漫長的職業生涯中,我從未見過民主和法治陷入如此危機。」

美國資訊科技工業協會(ITI)總裁奧克斯曼(Jason Oxman)強調美國有和平、公正選舉的悠久歷史,敦促所有美國人保持耐心,直到所有選票計算完畢。

美國全國製造商協會(NAM)主席提蒙斯(Jay Timmons)則說,製造商可以幫助深陷分裂的美國重建團結,製造商將是解決之道的一部分,帶領大家向前邁進,就像過去10年中每次選舉後那樣。

川普陣營已尋求賓州、密西根州、喬治亞州停止計票,威斯康辛州重新計票。目前尚有喬治亞州、賓州、北卡羅萊納州、內華達州、阿拉斯加尚未計票完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