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20美國總統大選》美搖擺州選情膠著 投信:選後金融市場寫3情境

2020/11/04 20:06

安本投信投資長彭炫通指出,展望未來,不論美國總統大選為何,只要不是差距過小進入訴訟程序,市場不確定性都將下降,隨著不確定性消除,有利於各類風險性資產長期表現。 (法新社)

〔記者吳佳穎/台北報導〕儘管目前美國大選已開出8成以上票數,但關鍵幾個搖擺州受通訊投票延後開出影響,預估大選可能延後1~2天才可能得知確切結果;分析美國大選對金融市場影響,安本投信投資長彭炫通指出,展望未來,不論美國總統大選為何,只要不是差距過小進入訴訟程序,市場不確定性都將下降,隨著不確定性消除,有利於各類風險性資產長期表現。

安本投信指出,目前關鍵搖擺州,包含擁有20張選舉人票的賓州、16張選舉人票的密西根州、10張選舉人票的威斯康辛州,及11張選舉人票的亞利桑那州。

安本投信指出,目前共和黨大獲全勝(川普當選,共和黨掌握參、眾兩院)的可能性已被排除,且可確定民主黨將繼續主導眾議院,針對選舉結果,安本標準多重資產團隊推估3種情境。

情境一、「川普獲勝但需面對參、眾兩院其一,或兩者均由民主黨主導(Trump Split)」,彭炫通指出,在此情境下,財政刺激規模預估將維持在1.2兆美元,美股波段估將上漲5-10%,反映刺激經濟的結果,美十年期公債殖利率將上揚10基點,反映美國債務小幅攀升情形。

情境二、「拜登當選,且民主黨主導參眾兩院」,在此情境下,民主黨估將推出3.3兆美元刺激方案,將推升美股波段上漲約10%,但受美國債務大幅攀升影響,美十年期公債殖利率將上揚30基點。

情境三、「拜登黨選,但共和黨主導參議院」,在此情境下,受共和黨在參議院杯葛影響,拜登無法順利推出刺激方案,經濟重啟陷入空轉,受財政刺激方案卡關的利空因素影響,美股波段下跌0~5%,但由於負債並未攀升,美十年期公債殖利率將下修10基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