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機器人協助退休規劃!持有投資組合達標 可終身免管理費

2020/11/04 20:06

機器人協助退休規劃 推持投資組合達標 可終身免管理費(兆豐銀行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台灣已逐漸邁入高齡化社會,為協助投資人進行退休理財,兆豐銀行今年推出機器人理財,除了申購0手續費,近來鎖定40歲以上至65歲的族群,只要申購首筆單筆「樂活退休模組」投資組合、持有達6個月(含)以上,就可身免收信託管理費。

兆豐銀行推出的機器人「理財e把兆」,共有16個小機器人,為投資人自動配置多元市場及多重資產投資組合,搭配「再平衡機制」,可適時調整資產配置,有效降低人為判斷錯誤及克服人性追高殺低的弱點。

在多項投資模組中,更首創針對準備退休的族群,研發「樂活退休」投資模組,若遇投資人因為市場實際狀況不佳、未能按時執行投資,出現目標資金缺口而無法達到預期報酬時,會很聰明地分析資金缺口如何補足,協助投資人回到原先設定的目標。

兆豐銀行指出,該行機器人服務提供0申購手續費,為了持續推動國人退休準備的觀念,即日起至109年12月31日止,年滿40至65歲客戶,透過「理財e把兆」機器人理財平台,申購第一筆單筆「樂活退休模組」投資組合且持有達6個月(含)以上,該筆投資組合可終身免收信託管理費,門檻最低只要新臺幣10,000元或美金300元,藉此協助民眾達成樂活退休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