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永鑫能源進軍水面型太陽能電站 全台最大水面型滯洪池案場嘉義落成

2020/11/04 18:35

永鑫能源進軍水面型太陽能電站!全台最大水面型滯洪池案場嘉義落成。 (業者提供)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由永鑫能源施工的嘉義縣新塭滯洪池光電系統,9月底正式併網,成為全台最大水面型滯洪池光電系統,裝置容量為35.5MW(百萬瓦),預計年發電量約5000萬度以上,年減碳量相當於70座大安森林公園。

永鑫能源指出,有別於常見的屋頂型及地面型光電系統,水面型光電系統在組裝上加倍困難,此外更要顧及生態的維護;因此設計此案時,將包含水面及所有升壓設備的設置面積規劃為30.4公頃,以不超過總水域面積50%為設置宗旨,達到生態與產業共榮、共好。

永鑫能源董事長湯孟翰則表示,從錨定、浮台、模組、變流器到配線等選材及施作上,都以環境維護及效能做為首要考量。

他指出,就連模組的組裝為現場技術人員徒手搬運組裝,免去重型機具進駐,降低對案場四周生態環境的影響及破壞;浮筒則經過台、日第三方機構測試,耐候性試驗可達20年以上,也可耐高溫、耐腐蝕及鹽害,不會滲出任何化學物質,對水源不會造成污染疑慮。

而永鑫能源從施工開始就持續請專業單位進行水質檢測及數據追蹤,各設備皆能重複拆卸、組裝,配合清淤工程適度移動光電設施,盡量不影響生態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