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洋代理BNT疫苗破局!網友質疑是炒股票

2020/11/04 13:04

東洋董事長林全。(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台灣東洋藥品(4105)與德國BioNTech(BNT)疫苗合作宣佈破局,由於東洋藥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對於破局原因的說法不同,引發市場及網友議論,不少網友質疑東洋此舉明顯是在「炒股票」。

東洋藥品上月12日舉辦記者會,宣佈取得德國BioNTech(BNT)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在台銷售的授權,但昨(3日)傍晚卻又突然公告已終止疫苗合作事宜。

對此東洋指出,主要是因為BNT與衛福部對疫苗數量與價格談不攏,無法如期代理疫苗進口;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則表示,是因為東洋遲遲未能拿出BNT正式授權文件與合約草案,才導致合作破局,有關數量及價格的問題,都可以在東洋提供相關授權文件後再談。

林全上月12日召開記者會指出,表示已取得BNT武漢肺炎疫苗在台銷售的授權,並稱明年Q1可提供台灣1000萬劑的武漢肺炎疫苗,供國內500萬人施打,消息一出帶動東洋股價連日大漲,一度飆破每股90.3元,但隨著昨日暫停合作的消息再出,東洋今日開盤直接以跳空跌停價71.9元開出。

對此,有不少PTT網友質疑東洋是在炒股票,呼籲金管會對董事長林全進行約談。有網友稱「這不就是詐騙嗎?」、「這波韭菜不知道割了多少」、「生技股真是太危險了,一場記者會發大財。」、「之前記者會新聞發那麼大,現在搞笑嗎?」、「金管會還不快查起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