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擴大投資5G!軟銀、KDDI擬各砸2兆日圓擴增基地台

2020/11/04 12:03

日媒今日報導,軟銀、KDDI計劃分別投資2兆日圓,用於在未來10年內建設5G基地台。(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大型電信商傳出將擴大對5G的投資。日媒今日報導,軟銀、KDDI計劃分別投資2兆日圓,用於在未來10年內建設5G基地台,NTT docomo、樂天也可能將增加基地台的佈建數量。

《日經》報導,軟銀最近已制定計劃,目標在2030年度結束前,新投資2兆日圓,建設35萬個基地台。軟銀計劃在2021年度將現在不到1萬個的基地台數量增至5萬個,之後在2025年度時增至20萬座,最終將基地台擴大至35萬個。

KDDI也計劃在未來10年投資2兆日圓,用於5G及下一代「6G」的基礎設施建設。今後幾年,KDDI將以5G相關投資為主,計劃到2021年度末,將5G基地台增至5萬個。

報導指出,在5G的普及進度上,日本目前落後其他主要國家。英國調查公司Omdia在6月公佈5G市場調查結果指出,在5G普及進度方面,南韓排在首位,美國排在第4位,中國排在第8位,日本僅排在第13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