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世界的《鬼滅》?Sony擬收購Crunchyroll擴大自主發行

2020/11/03 09:54

Sony旗下的製作公司Aniplex,擁有《鬼滅之刃》等熱門內容。(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媒消息指出,Sony擬收購美國動畫發行公司Crunchyroll,已進入到最終談判,收購金額可望達到1000億日圓。分析認為,Sony有意加強較弱的發行平台,若成功收購擁有7千萬用戶的Crunchyroll,與網飛(Netflix)等串流平台的競爭,將更加激烈。

《日經中文網》報導,Sony旗下的製作公司Aniplex,擁有《鬼滅之刃》等熱門內容,而Sony本身也有電影和音樂業務,內容相當豐富,可是發行卻較為依賴網飛等海外企業。

而成立於2006年的Crunchyroll,擁有7000萬免費會員,在歐美等200個國家和地區也有300萬付費會員,其母公司AT&T曾在2018年有意將其出售,近期Sony獲得了獨家推進談判的權利。

Sony在2017年收購了美國動畫發行公司Funimation Productions,在美國有100萬會員。若這次成功收購,Sony將在全球範圍擴大自主發行網,還能取得 Crunchyroll的1000多個系列作品,擴大內容。

2020財年,Sony遊戲、音樂和電影的合計營業利潤估計為5000億日圓,占整體營業利潤的6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