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90億美元買英特爾NAND業務「被當盤子?」SK海力士:不貴

2020/11/02 19:02

南韓SK海力士將以約90億美元(約新台幣2598億元)收購美國英特爾NAND(儲存型快閃記憶體)業務,而對於SK海力士在這筆交易上是否「買貴」,SK海力士執行長李錫熙表示,該公司對英特爾的NAND部門的收購價格,並不昂貴。(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韓SK海力士將以約90億美元(約新台幣2598億元)收購美國英特爾NAND(儲存型快閃記憶體)業務,預計此收購有望讓SK海力士成為全球第2大NAND製造商,而對於SK海力士在這筆交易上是否「買貴」,SK海力士執行長李錫熙表示,該公司對英特爾的NAND部門的收購價格,並不昂貴。

韓媒《The Elec》報導,SK海力士執行長李錫熙在10月29日回應媒體問題表示,該公司以90億美元收購英特爾NAND業務的價格並不昂貴,因為該價格反映了英特爾在固態硬碟(SSD)和無形資產方面的競爭力。

李錫熙指出,SK海力士在行動領域具有優勢,而英特爾在高性能企業級固態硬碟上具有競爭力,由於兩家公司的產品組合並不重疊,預計併購英特爾NAND業務後,SK海力士將能為客戶提供更全面的產品。此外,SK海力士在收購完成後,還將繼續投資英特爾在中國大連的工廠。

對於SK海力士是否將先前投資日本鎧俠(Kioxia,原東芝記憶體)的資金,用於收購英特爾NAND業務,李錫熙回應稱,SK海力士對鎧俠的投資目的,在於建立長期合作關係,SK海力士將繼續從戰略角度,考慮對鎧俠的投資。

南韓KB金融集團旗下KB證券(KB Securities)分析師日前指出,SK海力士在吃下英特爾的NAND市佔後,將有望成為全球第2大NAND製造商,並讓SK海力士成為企業級固態硬碟(eSSD)的市場領導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