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51年歷史高雄餐廳傳整併 13員工申請勞資爭議調解

2020/11/02 15:29

51年歷史的高雄河邊海鮮餐廳,貼出公告將進行組織整編。(取自河邊海鮮餐廳臉書)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有51年歷史的「河邊海鮮餐廳,傳出將整併,市中店將合併業務到香蕉碼頭宴會館。勞工局則表示,13名河邊員工申請勞資爭議調解。

 河邊海鮮餐廳市中店,創立於民國58年,迄今已有51年歷史,董事長張素鑾很有生意頭腦,早年生意興隆,後來擴張版圖,在高雄港香蕉碼頭設立宴會館,爭取中國客生意。

 不過,這2年受到中國客緊縮影響,河邊市中店近日在臉書張貼組織整併公告,卻遭外界解讀為將吹熄燈號?對此,河邊餐廳解釋說:「我們1+1服務大於2,整裝創新再出發」。

 河邊餐廳董事長張素鑾受訪時也說,市中店是改賣海鮮火鍋,否認吹熄燈號,她也不解「怎會傳成這樣?」

 張素鑾強調,今年碰到肺炎疫情,餐飲業都撐得很辛苦,如今好不容易撐過來,希望消費者多支持。

 高雄市勞工局表示,河邊餐廳這幾年有數起欠薪及勞資爭議案,目前投保勞保員工約40多人,但未提出大量解僱計畫書,公司強調是將市中店業務,移往香蕉碼頭宴會館,仍會正常營運。

 勞工局說,近期又有13名河邊餐廳員工,反映欠薪、欠加班費,日前已召開勞資爭議調解會,雙方均有誠意解決,近日將再召開第二次勞資爭議調解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