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百年服飾老店瑞納沒人接手 將啟動破產程序

2020/11/02 17:48

成立時間約118年的日本老牌大型服裝企業瑞納(Renown),在疫情打擊下於今年5月申請破產保護,成為今年首家破產的日本上市企業,但因遲遲找不到接手整個公司的企業,瑞納也將啟動破產程序。(圖擷取自瑞納官網)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成立時間約118年的日本老牌大型服裝企業瑞納(Renown),在疫情打擊下於今年5月申請破產保護,成為今年首家破產的日本上市企業,但因遲遲找不到接手整個公司的企業,瑞納也將啟動破產程序。

《共同網》報導,日本老牌大型服裝企業瑞納,已在5月按《民事再生法》啟動破產保護程序,但該公司卻因找不到能接手的企業,而將啟動破產程序。目前,瑞納已將旗下男裝品牌D'URBAN,和英國的奢侈品牌「雅格獅丹」(Aquascutum)出售給其他同業,其他如arnold palmer timeless等未找到出售對象的品牌,則已在10月底前全數關閉門市。

瑞納為日本的老牌服裝企業,其2010年和中國紡織巨頭「山東如意」合作,山東如意持有瑞納53%股份,讓瑞納成為山東如意子公司。但雙方後來合作成效不彰,山東如意香港子公司還拖欠瑞納帳款,讓瑞納無法順利回收約50億日圓(約14.13億元新台幣)的資金,連帶導致瑞納在2019年3月至12月,虧損67億日圓(約18.94億元新台幣)。

瑞納的銷路,則主要以百貨門市為主,但因百貨銷路疲軟,加上今年疫情衝擊,導致該公司破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