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藍委批中油抗旱期辦泳賽 經部:未違規定

2020/11/02 13:23

國民黨委員曾銘宗今在經委會質詢表示,中油近日竟仍照常舉行國光盃泳賽,「在全民抗旱的時候,這樣你怎麼叫全民節約水源!」(資料照)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今年因颱風不來造成旱象,目前民生用水桃竹苗為夜間減壓供水黃燈,彰雲投嘉高轉為綠燈「提醒」,但目前包括泳池、洗車場等尚可正常營運。國民黨委員曾銘宗今在經委會質詢表示,中油近日竟仍照常舉行國光盃泳賽,「在全民抗旱的時候,這樣你怎麼叫全民節約水源!」

不過經濟部長王美花也表示,依照目前水情燈號規範,尚未禁止泳池供水,中油沒有違反規定,對燈號將會視水情狀況滾動檢討。

今年因梅雨提早結束且無颱風,全台平均降雨量為1993年以來同期最少,遭遇旱象。旱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日前召開,除維持工業用水部分自主節水5%、民生用水桃竹苗中維持減壓供水黃燈外,也新增彰化、雲林、南投、嘉義、台南及高雄地區之水情燈號即日起轉為「綠燈水情提醒」。

但目前燈號僅為黃燈,包括三溫暖、泳池、洗車、水療等用水較大行業仍正常供水,要到下1階段「橙燈」時才會面臨減供20%,目前大部分相關行業仍正常運作。

不過今天曾銘宗赴經委會質詢,批評表示中油日前竟仍照常舉行國光盃泳賽,「在全民抗旱的時候,這樣你怎麼叫全民節約水源!」要求經濟部進行檢討。

王美花表示,經濟部會發布水情燈號,告訴大家在什麼燈號可以做什麼事情。她了解中油所在地的規定,是沒有禁止游泳,中油沒有違反規定。而對水情燈號,王美花也表示會持續進行滾動式檢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