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繼承李健熙遺產後 三星少主李在鎔將成韓股市首富

2020/11/02 11:54

李健熙長子、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韓首富、三星集團會長李健熙上月25日病逝,享年78歲。由於李健熙留下的財產太過龐大,其股權繼承將給韓國股票富豪榜帶來何種變化,引來外界關注。有韓媒指出,不管有無繳納繼承稅,李健熙長子、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登頂富豪榜已成定局。

《韓聯社》引用韓國金融信息調查公司FnGuide數據,指截至10月29日,李健熙的股權遺產相當於17.74兆韓圜,登頂股票排行榜,而其子李在鎔則排名第2、其妻洪羅喜排名第5、其大女兒李富真和二女兒李敘顯則並列第14。

報導指出,三星1家若按照韓國遺產繼承比例接受繼承(即配偶1.5:子女1),洪羅喜將能繼承5.91兆韓圜、李在鎔、李富真和李敘顯將分別能繼承3.94兆韓圜。而在繼承李健熙遺產後,李在鎔將以約11.2744兆韓圜的股權,成為韓國股票首富,其母親洪羅喜則將排名第2,李富真和李敘顯的排名也將從並列第14躍升至第3。

報導也指出,若三星1家拋售李健熙部分股權來繳納高額的繼承稅,雖然繼承的總遺產將因此有所減少,但李在鎔和洪羅喜仍在韓國股票富豪榜分別排名第1和第2,而李富真和李敘顯將並列第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