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股市場情緒忐忑 只求選舉結果「來個痛快」

2020/11/01 22:10

美國股市情緒目前寄望於3日的大選結果。(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股10月份呈現走低的格局,上週標普500指數下滑5.6%,更是3月以來最糟的單週表現,除了反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肆虐之外,市場情緒也受到3日美國總統大選的影響,由於此次大選氣氛實在詭譎難測,因此不論最終誰能勝出,市場唯一希望的就是,選舉結果能夠明確而乾脆。

據《CNBC》報導,3日美國總統大選後,很可能不論哪方能夠勝選,只要選舉結果能夠明確乾脆,股市就可能受到激勵,反之則會陷入動盪,蒙特婁銀行(BMO)美國利率策略長林根(Ian Lyngen)就表示,鑒於當前疫情的局勢,不希望看到整個國家必須分心到領導人的問題上。

林根還表示,如果只有參議院出現選舉結果無法在3日當天確定的情況下,雖然市場反應可能不會那麼大,但是仍會受到影響,因為這會與新1輪紓困法案能否出台及其規模息息相關;美國部份州份的選制規定參議員須絕對多數,因此可能會出現到明年才會舉行的第2輪選舉。

若從實體經濟來看的話,美國銀行(BofA)策略師團隊認為,如果選舉結果只延宕幾天才出爐的話,不太可能會對經濟造成衝擊,但如果持續數週的話,可能會讓明年上半年的GDP減少0.5至1個百分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