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電文資展實驗性工作服曝光 外界驚呼:太時尚

2020/10/30 18:00

台電邀設計師重新設計台電未來工作服,雖是實驗性,但展現出國營事業新美學,員工也驚呼好時尚。(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台電免費電力文資特展又來了!「島嶼脈動-2020台電文資特展」今(30)日在台北松山文創園區南向製菸工廠開幕。台電董事長楊偉甫表示,電力從高壓到低壓經層層轉換、傳輸過程就像是人體的動脈到微血管,盼讓外界了解電力得來不易,現場也展出近200件珍貴電力文資展品,包括「人瑞級」電表、實驗創作的未來工作服等,特展從今起免費展出至11月22日。

台電指出,「島嶼脈動-2020台電文資特展」以發電後的電力傳輸過程為主題,展場設有一日電力節拍、工作班、電力物件、野電變幻及未來宅超來電等5大展區,集結包含電塔、纜線、電桿、變壓器、變電箱與電表等來自全國超過20個單位近200件珍藏的電力文資展品,並結合數位影音感官體驗,盼用不同方式感受平時習以為常的電力存在。

楊偉甫表示,科技進步後也導入台電工作領域,增加工作效能、減少工安意外,今現場就示範無人機科技如何應用於電纜拉線,楊偉甫強調,電力來源不容易,背後代表台電不同部門共同合作。

台電也特別推薦「展覽必逛」亮點,包含超過百歲的日治時期全台第一顆電表,與首度展出、印有台電金門區處前身「金門電力公司」英文簡稱「KPC」的絕版變壓器;而台電也在展場結合巨型曲面投影、鏡面裝置及實驗音樂的數位體驗空間,打造長達16公尺的電纜隧道,走入隧道就如同進入電纜管線。另外,展場也設有無人機高空巡檢360度實景環繞體驗,戴上安全帽,搭配環型螢幕投影,感受站上40公尺高鐵塔的台電日常工作視角。

「島嶼脈動-2020台電文資特展」將於台北松山文創園區南向製菸工廠免費展出至11月22日,展期間也有各種適合全家大小的體驗活動可參與,包含小小外線技術員、指尖陀螺體驗營及混合實境電業新應用Hololens體驗等,詳情可參考展覽FB粉絲專頁。

展場結合巨型曲面投影、鏡面裝置及實驗音樂的數位體驗空間,走入隧道就如同進入電纜管線。(台電提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