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無薪假勞工最高補貼1.1萬 勞部擬延長至明年6月底

2020/10/30 17:17

考量疫情對於就業市場衝擊,勞動部擬延長「安心就業計畫」至明年6月30日,目前正在進行相關法制作業,預計近期對外公告,除延長計畫時間,勞動部官員表示,目前部內也正研議延長6個月領取月數上限。 (示意圖、資料照)

〔記者吳佳穎/台北報導〕疫情影響國內經濟,目前國內無薪假人數約1.3萬人,考量疫情對於就業市場衝擊,勞動部擬延長「安心就業計畫」至明年6月30日,目前正在進行相關法制作業,預計近期對外公告,除延長計畫時間,勞動部官員表示,目前部內也正研議延長6個月領取月數上限。

為照顧疫情衝擊遭減班休息的勞工,勞動部今年3月推出「安心就業計畫」,補貼無薪假勞工薪資差額5成,最高可領1.1萬元,並按月發放,最長可領6個月;勞動部官員表示,考量疫情對國內就業市場衝擊,目前仍有超過上萬人休無薪假,且航空、旅行業等受疫情衝擊較大的產業仍未回穩,因此擬延長相關計畫。

根據勞動部統計資料,目前實施企業家數為665家、人數為13184人;截至29日,申請安心就業計畫共有4萬6683人,已發給4萬715人,共計4億3230萬餘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