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3倍券追加發放!擁永居權外國人年底前可領

2020/10/30 16:43

經濟部長王美花(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3倍券截至27日已有2289萬人領取,但年底前將追加再發!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透露,目前已盤點1.3萬左右的外國人擁有永久居留權,在行政院長蘇貞昌支持下可獲得3倍券,使用期限與其他民眾一樣都是到今年底。之前3倍券僅限為本國人配偶的永居權外國人可取得,如今放寬,王美花表示主因年底聖誕節外國人會有很多消費;而對延伸到農曆年商機是否還有方案,王美花也說還在思考,要看各部會紓困3.0是否有剩餘再決定。

經濟部昨報告3倍券至27日已有2289萬人領取,占符合領取資格民眾96%以上,尚有91萬人還沒領取。王美花今天表示政府已在著手讓擁有永居權的外國人也可領取,目前盤點約有1.2、1.3萬人,使用期限與其他民眾一樣都是到今年底。

之前3倍券雖也有開放外國人領取,但僅限為本國人配偶的永居權外國人可取得,如今放寬到非配偶外國人。王美花表示之前分發口罩時外國人也能享有跟國人一樣的權益,經濟部因此思考是否也推展到3倍券。

她指出,原則上院長蘇貞昌支持發放,希望讓長期待在台灣的外國人可感受到一樣的溫暖跟享受,加上主因年底聖誕節外國人會有很多消費,待細節規劃好了就會趕快宣布。

而對延伸到農曆年商機是否還有方案,王美花也說還在思考,要看各部會紓困3.0是否有剩餘再決定。她表示3倍券用到年底,到農曆年時間沒有很長,但也是國人會需要大量消費的時間;目前有在思考這個期間是否有新的想法,但目前沒有具體方案。

對3倍券使用時間是否延長,王美花表示原則上還是到年底,有些沒有領取的人可能是不在台灣,時間再延長也不見得有效果。

而對商總等呼籲發放第2波3倍券,王美花也說現在相關政府經費、紓困3.0都已編在各個部會,有剩餘之類的會再來看狀況。但因國外疫情仍持續,短期國際旅遊是非常困難的,會視國內旅遊是否足夠或再加碼,但不一定採取固定模式,將跨部會滾動檢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