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盧比歐提APP法案 嚴防中國APP將美國個資輸中

2020/10/30 15:38

TikTok將是盧比歐的APP法規範的對象。(法新社)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美國之音報導,美國參議院情報委員會代理主席盧比歐29日提出法案,呼籲立法規範中國在內的外國高風險應用程式(APP)在美國的營運。

報導說,名為「防範敵對平台法」(簡稱APP法案)的法案,將「高風險外國軟體」界定為由中國、俄羅斯、委內瑞拉、古巴與恐怖主義組織所資助,或根據相關國家之法律而成立的實體,所擁有的所有軟體。

同時,主要業務或總部設在中國等國之實體所屬的軟體,或者會將美國消費者數據儲存在相關國家的軟體,也都列在「高風險外國軟件」的範圍內。

盧比歐在書面聲明中再次點名中國APP。他說,「高風險外國應用程式,例如中國的TikTok和微信,對美國個人隱私和國家安全構成威脅。顯然我們必須建立一套標準架構,那些高風險外國應用程式必須達到標準後,才能被允許進入美國電信網絡和設備營運。這項APP法案的立意正是如此」。

報導說,該法案內容包括:要求高風險APP加註警語,告知消費者潛在的數據和安全風險;高風險外國軟體公司必須每年向聯邦貿易委員會(FTC )和美國司法部公開披露消費者數據等相關細節;推動美國消費者數據本地化;並將高風險外國軟體排除在美國《通訊規範法案》第230條款的免責範圍之外。

與此同時,法案還將要求高風險外國軟體企業在收到其他政府或實體要求提供美國人員的數據資料、審查美國人員瀏覽內容的請求時,必須立即告知FTC和美國司法部。

美國之音指出,8月時盧比歐即曾投書指稱,他正著手為全面規範高風險外國應用程式在美營運撰寫一套新「標準架構」,當時他寫道:「TikTok肯定不會是最後一個聽命於中國或其它外國競爭對手,對美國構成威脅的應用程式」。

他說,「TikTok處理用戶數據的重要問題依然存在。為了解決這些問題,避免每次出現新的應用程式都會出現打地鼠遊戲的情況,決策者應該採取更廣泛的措施來保護數據和國家安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