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訊連科技:2021年營運進入收穫期

2020/10/29 22:46

訊連科技董事長黃肇雄29日表示,2018年到2020年的轉訂閱制佈局來看,結果相當滿意,接下來3年將會是收穫期。(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人工智慧多媒體軟體開發商訊連科技(5203)今天公佈第三季財報,其中第三季本業成長強勁,三個主要成長引擎,包括PC-Create(創意編輯軟體)、行動App、新業務(「FaceMe(人臉辨識)」)表現良好,年成長達56.5%,不過淨利年減63.4%,主因是去年第三季訊連處分美國辦公室,進帳台幣9600萬元,此外第三季匯損年增台幣1,100萬元,加上投資的玩美移動看到虧損所致。但對於第四季與明後年展望,仍相當樂觀。

董事長黃肇雄表示,近三年規劃的新產品,預計威力導演Mac版12月發表後到位,2021年將著重加大行銷的力道,而研發費用也將趨緩,僅維持優化產品的力道,正式進入先前規劃的收穫期,且營收將持續強勁成長。

訊連第三季PC-Create(B2C)訂閱用戶年成長38%、App年成長90%、FaceMe年成長143%,維持相當強勁的成長,且PC-Create 9月發布後已順利出貨,新產品App-AdDirector也在9月中出貨,2者都已逐步貢獻營收,不過黃肇雄認為,仍需1-2年觀察,他預測強勁貢獻營收會落在2022年。黃肇雄表示,明年貢獻最大營收,將是來自去年、今年持續累積的訂閱用戶。以去年第三季來看,訂閱用戶僅4.7萬,其中90%採年約,但今年第三季訂閱用戶已成長到11.6萬,年約用戶更達94%,顯示訂閱用戶的商業模式相當成功。

黃肇雄強調,2018年到2020年的三年佈局來看,自己相當滿意,今年將達成3年前設定的目標,經營團隊對未來3年相當的樂觀,尤其與英特爾、聯發科等SoC廠商,以及研華、晶睿AIoT硬體廠商深度合作進行全球佈局,接下來也會與高通、飛利浦合作,再配合加強數位行銷的力道,過去訊連技術、產品很強,接下來數位行銷也要朝世界一流,結合產品技術優勢,才能步上國際一流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