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遭對手Triller控侵權 TikTok反告業務受損

2020/10/29 20:05

為應對競爭對手Triller的專利侵權攻擊,TikTok和字節跳動皆在28日提起訴訟,控Triller為該公司的業務帶來負面影響。(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短影片平台TikTok的對手Triller,在印度當前因反中風潮而封殺TikTok後,下載量大增,美國總統川普也已註冊Triller帳號,顯示有意支持Triller,Triller更在今年7月,對TikTok母企字節跳動發起專利侵權訴訟,而為應對Triller的攻擊,TikTok和字節跳動皆在28日提起訴訟,控Triller為該公司的業務帶來負面影響。

《彭博》報導,在Triller對字節跳動發起專利侵權訴訟後,TikTok和母企字節跳動也在美國時間週三於舊金山聯邦法院對Triller提起訴訟,控Triller為公司的業務「蒙上了一層陰影」,並要求法院發布命令,稱字節跳動公司、字節跳動的產品和用戶並未侵犯Triller專利,且公司和用戶也不須賠償。

Triller聲稱字節跳動侵犯的專利,發布於2017年6月,其涉及用於創建與音軌同步的音樂影片的系統和方法,Triller自稱擁有此專利,字節跳動則表示,TikTok並未包含專利涵蓋的內容。

對於此報導,TikTok尚未發表回應。

Triller執行長Mike Wu則稱,TikTok及其母公司字節跳動,多年來一直在侵犯Triller的專利並竊取其技術,從而以Triller的利益,滿足他們自己和他們的投資者,而字節跳動對Triller的訴訟,也明顯是擁有數萬名員工的中國企業集團,試圖操縱美國法律制度,但卻沒回應Triller的指控,或就侵權行為做出回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