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一家分行還不夠! 兆豐銀申設越南第二個據點 金管會同意了

2020/10/29 17:33

金管會宣布同意兆豐國際商業銀行向越南主管機關申請設立海防代表人辦事處。(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台資銀行持續深根新南向市場!金管會今天宣布同意兆豐國際商業銀行向越南主管機關申請設立海防代表人辦事處,這也是除了胡志明分行之外,兆豐銀在越南第二個分支據點。

我國金融業已陸續於新南向 18 國設置據點,其中,銀行業動作最為積極;根據金管會統計,截至今年 7月底,銀行業在新南向累計設有 227個分支機構。

對此,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黃光熙指出,兆豐銀於越南已設有胡志明市分行,為強化東協市場業務發展商機,提升海外業務成長動能,因此,規劃設立海防代表人辦事處,以瞭解當地環境及掌握潛在金融業務契機。

根據金管會統計,兆豐銀行目前在海外據點共計36處,包括:在泰國設有1家子行(加計分行共5家),在美國紐約、日本東京、澳洲雪梨、法國巴黎等城市設有23家分行,另外,在柬埔寨、中國設有5家支行,及在吉隆坡、印度孟買等地設有3家代表人辦事處。

此外,依照海外申設據點之程序流程,兆豐銀獲得金管會核准後,還要再向越南當地主管機關同意,始得開業營運,也就是有兩個關卡。

至於越南方面,黃光熙表示,目前計有14家台資銀行分別於越南胡志明市、河內、同奈等地,設立12家代表人辦事處、12家分行及1家子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