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股為何慘跌? 分析:疫情、拜登民調領先

2020/10/29 17:26

一些投資人認為,拜登有較大機率勝選一事,對股市帶來另一方面的不確定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惡化,28日美國股市大跌,4大指數跌幅超過3%,道瓊工業指數重挫943點。除了對確診數激增的憂心之外,一些投資人認為,民主黨候選人拜登有較大機率勝選一事,其實對股市帶來另一層面的不確定性。

據《CNBC》報導,拜登民調持續領先川普,目前預料拜登有63%機率勝選,對此,投資人認為,拜登的勝利,使市場相當重視的刺激方案談判情況,變得複雜化,市場擔心如果民主黨獲勝,川普將沒有動力在交接期間推動達成協議,如果刺激方案直到明年1月份才能推出,這對經濟和市場來說相當不妙;儘管拜登有可能推出更大規模的刺激方案,但這仍不足議緩解市場的緊張情緒。

報導提到,在通常情況下,2個月的時間並不是那麼長,但是隨著確診案例在美國急劇攀升,時間已成為市場的敵人。有許多小型企業指稱,他們的現金正在迅速減少,經濟學家擔心,如果國會陷入僵局,可能會對經濟造成傷害。

此外,有許多分析人士認為,疫情是現在市場首要考慮因素,而非政治影響。ClientFirst Strategy總裁米切爾·戈德堡(Mitchell Goldberg)表示,如果在下一屆政府上任前不採取刺激措施,他們可能會看到市場出現5%到10%的修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