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智慧型手機競爭激烈 三星警告:第4季獲利將下滑

2020/10/29 10:39

三星電子警告,第4季獲利將下滑。(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三星電子(Samsung)上季財報亮眼,主要是受到華為急單效應影響,但三星29日警告,在需求轉弱與競爭激烈與之際,手機與記憶體事業的成長將減弱,第4季獲利將下滑。

據《CNBC》報導,三星電子週四表示,預料伺服器客戶對記憶體晶片需求疲軟,及智慧型手機和消費電子產品競爭激烈,料第4季利潤將下降。三星第3季的營業利潤年增59%到12.35兆韓元(約新台幣3115億元),主要是受到對智慧型手機和消費電子產品的需求增加,當時第3季的智慧型手機銷售額增長近50%。

報導提到,數據中心服務器使用的記憶體晶片價格低廉,很可能拖累今年第4季主要盈利的半導體業務。不過對個人電腦、圖形處理器和遊戲機,預計將有所增長。此外,隨著蘋果發佈新手機,三星稱,智慧型手機銷量可能下降,但是,預計移動面板的銷量將從第3季度開始大幅增長。

展望明年,三星預測,2021年全球整體需求將恢復,但疫情仍存在不確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