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關懷在地農業 南六董座200萬買高雄蕉助農

2020/10/28 20:53

南六認購的香蕉,在台北、台南及高雄等多個縣市合作的部分藥局能得到,讀者可以留意。(欣民藥局呂品儀藥師提供)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今年香蕉大盛產,可是蕉價也因此大受打擊,南六(6504)董座黃清山以實際作為力挺在地農業!南六基金會斥資200萬元買香蕉,不織布公會跟進購買50萬,也發動高雄港都上市櫃企業家協會(簡稱港都會)60家上市櫃會員公司一起認購。

高雄香蕉的種植面積約2159公頃、全國第4,香蕉是高雄重要的經濟作物,因南六總部位於高雄燕巢,出於飲水思源的心情,黃清山斥資買蕉,讓農民的成果物盡其用,貨暢其流;他希望除了南六的口罩、隔離衣、濕巾在疫情間成為台灣人安全的防護,更希望公司能持續成為社會安定力量。

南六認購的香蕉,在台北、台南及高雄等多個縣市合作的部分藥局能得到,這是為了感謝藥局在防疫期間辛苦分銷實名制口罩及方便民眾取得,南六特別與藥局配合,推出滿額贈香蕉活動,期望帶給民眾最新鮮的本土香蕉,也讓到藥局民眾享受到來自南台灣的溫暖土產。

南六口罩暑假時產能全開,公司主動與高雄各大學、科大聯繫,一百多位學生前往工讀賺學費、生活費。暑期打工結束後,黃清山加碼前三所打工人數最多的學校,學生打工總金額20%,捐給這三所學校共110多萬元。響應政府新南向政策,暑假有30多位印尼學生來南六工讀,開學後開放星期六、日給印尼學生繼續工讀有生活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