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是否廢除網路言論自由關鍵法規 谷歌、臉書、推特CEO將國會作證

2020/10/28 21:07

Google、臉書和推特執行長,將於美國時間28日出席美國參議院商務委員會舉行的聽證會,就是否該更改《通訊規範法案》第230條作證。(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在社群網站的發文,不時被指為散布假訊息,其推特貼文更在今年5月遭推特官方指缺乏根據,讓川普憤而以行政命令,要求美國商務部督促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審查保護社群網站的《通訊規範法》(Communications Decency Act)第230條(Section 230),而為配合審查,谷歌(Google)、臉書和推特執行長也都將於美國時間28日出席國會聽證會,據初步證詞,3位執行長都將表態稱,《通訊規範法》第230條,對保護網路言論自由至關重要。

《CNN》今(28)報導,Google、臉書和推特執行長,將於美國時間28日出席美國參議院商務委員會舉行的聽證會,就是否廢除《通訊規範法案》第230條作證。

據初步證詞,推特執行長多西(Jack Dorsey)將稱,第230條是維護網路言論自由和安全的最重要法律,若破壞第230條的基礎,可能嚴重損害人們的網路交流方式,並且讓社群網站市場上僅剩大型、資金雄厚的科技公司。

Goolge執行長皮查伊(Sundar Pichai)則將表示,在考慮如何制定此重要領域(網路言論自由)的政策時,商務委員會應謹慎對待對第230條的任何更改,也要意識到這些更改,可能對企業和消費者造成的後果。皮查伊並稱,Google的內容審查沒有政治偏見,否則將違背了Google的商業利益和使命,也就是對任何人─無論他們生活在哪里,或相信什麼─開放資訊。

臉書執行長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認為,國會應該更新230條,以確保法規能按預期發揮效用,並稱政府和監管單位應該更積極制定有關有害內容、隱私、選舉和數據可移植性的法規,而臉書也已準備好隨時和國會就監管法規展開合作。

由於美國總統川普在社群網站上的發文,曾遭臉書刪除和推特鎖定不得轉發,讓川普在本月震怒表示,將廢除保護網路公司免於對其用戶發布的消息承擔責任,以及保護公司有適度調整用戶訊息能力的《通訊規範法》(Communications Decency Act)第230條(Section 23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