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波音Q3虧損小於預期 仍宣佈將擴大裁員

2020/10/28 21:28

波音公司財務狀況不佳,雖然沒有外界預期的嚴重,但仍將擴大裁員。(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嚴重打擊全球航空業,波音(Boeing)今天發佈第3季財報,雖然依然虧損,不過嚴重程度已經小於預期,但儘管如此,波音依然表示,繼之前宣佈將裁撤10%的員工後,波音的裁員規模依然會繼續擴大。

據《CNBC》報導,波音第3季每股盈餘為虧損1.39美元,比外界預期的虧損2.52美元要好些,除此以外,第3季營收141億美元也優於外界139億美元的預期,除此以外,自由現金流負50.38億美元的數字,也較第2季的負56億美元相比有所轉好。

但這樣的數字仍表明,波音的營運狀況依然不佳,波音執行長卡爾霍恩(Dave Calhoun)表示,當公司要去適應市場現實的時候,也在「小心」處理人事問題的決定,例如優先考慮自願離職等,以減少對員工及公司的衝擊,預估到明年年底,波音的員工人數將為13萬人。

據報導,波音此前已宣佈裁員10%,相當於1.6萬人,而如果員工人數剩13萬人的話,代表裁員規模將擴大至1.9萬人。

事實上,波音早已因為去年737 Max的2次空難而大受衝擊,未得到政府批准重新飛行,致無法交付客戶,也影響到了第3季的現金流,不過目前審核程序已接近尾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