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2人壽擬參與螞蟻IPO 富邦申購金額上看204億

2020/10/28 19:44

台灣目前已有2間人壽宣佈參與螞蟻集團IPO的股票申購,富邦人壽的申購金額上看7億美元。(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阿里巴巴旗下負責營運支付寶的「螞蟻集團」(原稱螞蟻金服)於本月26日確定在上海證交所及香港交易所的發行價,是為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IPO(首次公開募股),引發外界矚目,而在台灣,中國人壽與富邦人壽均表示,有意申購螞蟻的股票發行,其中富邦人壽的申購金額上看7億美元(約新台幣204億元)。

「公開資訊觀測站」的資料顯示,中國人壽在27日發佈公告,表示將參與螞蟻集團在滬、港2地的普通股初次公開發行,申購金額上限為8000萬美元(約新台幣2.33億元),交易單位、持股數及申購總額等待確定後再另行公告。

至於富邦金控則在今天發佈公告,表示代表富邦人壽宣佈,將參與螞蟻集團的普通股初次公開發行,不過預計只會在香港交易所申購,金額上限為7億美元,交易單位、持股數及申購總額等同樣待確定後再另行公告。

螞蟻集團將在滬、港2地的交易所各發行16.7億股,發行價分別為68.8人民幣及80港幣,籌資規模345億美元,超過沙烏地阿拉伯國家石油公司(Saudi Aramco)的290億美元,且可能會因時形超額配售權而增加;螞蟻的股票預計將在11月5日起開始公開交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