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勞保年改砍3成年金? 勞動部再澄清:絕對沒有這件事

2020/10/28 13:12

勞動部長許銘春。(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今(28)日由勞動部專案報告勞保財務危機如何因應議題。立委問及勞保年改規劃砍3成年金一事,勞動部長許銘春再次澄清,「絕對沒有這件事」,直指這是單一學者提出的個人意見,目前勞保年改沒有定調方案、沒有具體時程。

勞動部在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上提出「為讓勞工老年生活享有基礎生活保障,勞動部面對勞保年金財務危機之具體改善措施(含修法期程)及因應對策」專題報告。

立委吳玉琴在質詢中指出,翻閱專家學者工作坊會議記錄內容,並沒有看到年金砍3成這樣的意見,為什麼後來會有這樣的草案版本討論?

許銘春表示,「年金砍3成」是單一學者對媒體表達的個人意見,後來卻被擴大解釋成工作坊決議的方案,「我們看到時也很驚訝」,因為這在工作坊討論過程中並沒有。

許銘春強調,這個意見造成社會很大的誤解,加上有心人士一直散佈,導致整體社會沒有辦法理性地討論勞保年改這件事,絕對沒有砍3成年金這件事情,對於勞保財務問題,勞動部會持續傾聽各界意見、加強溝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