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台幣今收28.872元 創9年3個月新高

2020/10/27 17:57

新台幣今天收在28.872元、小升3分,台北與元太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合計僅9.755億美元。(資料照)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美國大選因素下,外資操作保守使匯市成交量萎縮,但出口商月底拋匯需求帶動,新台幣兌美元今走升,早盤最高升抵28.58元兌1美元、升值3.35角,但尾盤央行出手後升幅收斂,終場收在28.872元、小升3分, 創9年3個月新高,台北與元太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合計僅9.755億美元。

受美股大跌影響,台股今天開低走低,相較下匯市維持偏升行情,再度上演股匯脫鉤,新台幣兌美元今天早盤以28.915元兌1美元,貶值1.3分開出,隨後開低走高,早盤一度觸及28.58元,持續測試「彭淮南防線」28.5元。

外匯交易員指出,由於美國總統大選日期逼近,外資在股、匯市進出保守,今盤中持續觀望、雙向有買有賣,使交易量縮小,連續2天交易量都在10億美元以下。

交易員分析,出口商拋匯帶動新台幣兌美元走升,但出口商在升破28.600元兌1美元關卡後,追價力道減緩,但出口商月底有拋匯需求,短期新台幣兌美元維持偏升走勢。

交易員認為,目前國際匯市變化小,加上美國大選不確定性因素等影響,央行不會輕易放手,新台幣預估不會一下衝太快,預估大選前都不會升破28.5元兌1美元大關,選後才可能突破「彭淮南防線」,短線將來回測試28.580元關卡。

他也提到,目前市場聚焦在美國大選,雖然二次疫情有爆發可能,將推升美元避險需求,但各國已有防疫經驗,嚴重性相對低,預估會出現小幅整理,但不太可能出現大幅回檔。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