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伊緊張局勢加劇!美國宣佈制裁伊朗石油部長

2020/10/27 10:58

伊朗石油部長桑加尼(Bijan Namdar Zanganeh)。(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大選進入倒數階段之際,美國政府26日宣佈制裁伊朗石油部長桑加尼(Bijan Namdar Zanganeh)及伊朗石油業相關實體,令美國與伊朗之間的緊張局勢再度升溫。

《彭博》報導,美國財政部26日發表聲明,宣佈對伊朗石油部長桑加尼進行制裁,指控伊朗利用石油工業為伊斯蘭革命衛隊及其精銳部隊「聖城旅」的活動提供資金。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發表聲明指控:「伊朗政權持續將對恐怖分子實體和核計劃的支持,置於伊朗人民的需求之上。」

川普政府近來對伊朗施加更大的壓力,部分原因是為確保若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執政,會發現要放寬制裁將更加困難。美國本月已宣佈對伊朗金融業的全面新限制措施,並將18家逃脫先前制裁的銀行列入黑名單。

桑加尼透過推特反嗆,美方的制裁顯示了美國總統川普欲減少伊朗原油出口的失敗跡象,並強調相關制裁不會妨礙伊朗石油產業。他補充稱,他在伊朗以外沒有任何資產。美方26日的制裁對當前油價影響不大,因為美方現有的制裁措施,已將大多數伊朗原油排除在全球市場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