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WTO裁定美對中關稅違規 美正式提上訴

2020/10/27 10:02

世界貿易組織(WTO)9月15日裁定,美國在2018年對價值約250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商品課徵關稅,違反全球貿易規則,針對此裁決,美國已向WTO提出上訴。(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世界貿易組織(WTO)9月15日裁定,美國在2018年對價值約250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商品課徵關稅,違反全球貿易規則。外媒報導,針對此裁決,美國已向WTO提出上訴。

《法新社》報導,1名WTO官員表示,美國26日在WTO爭端解決機構(Dispute Settlement Body,DSB)的會議中,宣佈美方的上訴決定。

1名美國代表26日指控,DSB的裁決是基於法律錯誤,並強調美方堅決認為,中國不公平的貿易行為,每年讓美國的創新者、勞工、企業付出數十億美元的代價。

WTO上訴機構(Appellate Body)通常會花3個月的時間,針對任何上訴做出裁定。不過在美國多年來的不間斷反對下,WTO的上訴機構自去年12月起已停止運作,這使上述過程變得複雜難行。

中國代表26日在DSB會議中表示,對美國的上訴決定感到失望,並指責美方利用了WTO上訴機構目前的癱瘓狀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