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大選是金價最大上行風險 渣打:明年初將站上2100美元

2020/10/27 10:23

渣打銀行(Standard Chartered)預料到年底前,黃金價格會達到2000美元,明年初將站上2100美元。(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股市急挫,加上歐美新冠肺炎疫情惡化,國際金價收穩1900美元,而黃金價格在此區間已持續許久,對此,渣打銀行(Standard Chartered)稱,主要是受到美大選影響,預料到年底前,黃金價格會達到2000美元,明年初將站上2100美元。

據《Kitco news》報導,渣打銀行貴金屬分析師庫珀(Suki Cooper)稱,目前宏觀環境相當支持金價上漲,但黃金50天和100天的移動平均線仍停留在每盎司1900美元附近震盪,並主要受到美元影響,而非實際匯率,他預料這個情形在美國總統大選之前會繼續存在。

庫珀指出,儘管目前民調看來拜登和民主黨獲勝機率大,但金價走勢仍停滯不前,他直言這次大選對金價來說仍是最大的上行風險。

不過整體而言,實際利率下降、對美元走弱的預期及刺激方案繼續為黃金提供有利的背景,種種因素仍會推動金價上漲,渣打也預料,到年底前將達到每盎司2000美元,明年第1季將達到每盎司2100美元的水平。

庫珀說,在美國大選前,實物市場一直疲軟,第3季可能成為央行十年來最弱的黃金購買季度。庫珀指出,當投資加速增長時,例如2013年,實物市場通常會在下行中提供緩衝,缺乏強勁的實物需求可能會增加大選前後的市場波動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